乘乘摸鱼

up up and away!

【好兆头/CAC】You Are My Best Friend(3)(性爱大师au)

Crowley x Aziraphale/Bill Masters

医生天使x独立音乐人恶魔

私设:医生和Virginia只是同事关系,医生上的寄宿学校在伦敦。

Summary:Doctor Masters有着体面的工作,出众的医术,漂亮的妻子,令人羡慕的中产阶级生活。但恶魔出现之时,这一切就都要毁灭了。

3
 医生怒气冲冲地来到一片漆黑的服务区,喊道:“发生了什么?”

Betty正在和电力公司沟通,她朝医生做了一个“安静”口型。

诊所拖欠电费的时长明显惹恼了供电公司,Betty诚恳地保证会尽快补交后,对方才勉强答应暂时恢复供电。

医生朝Betty说:“Let there be light.”

啪!

各个区域的灯都亮起来了。

Virginia打了个响指:“And there was light.”

“需要我说赞美上帝吗?”Betty用她特有的沙哑迷人的嗓音加入了这个玩笑。

“放松,Bill”Virginia安抚医生,说:“这只是个意外,我们迟交电费了。”

医生不满地向他的财务管理控诉:“那么我们究竟为什么会迟交?”

“Virginia,这根本不是意外。”Betty翻了个白眼,说:“因为我们要交钱给化验室,他们威胁如果再不缴费就把所有送过去的样本统统销毁。”

Betty总结说:“我们资金紧张,快没钱了。我早就建议你把诊所另一半转租出去了。”

医生顿时尴尬而又无助,银行的业务员早就跟他说过,医生们是最糟糕的生意人。那时候他还满怀信心认为可以凭借自己的名声吸引客户,支撑诊所运营。

“那就物色人选吧,Betty.”这种屈服让医生感到非常不适。

Virginia拍拍他的手臂,上前给医生整理领结。这是同事之间的默契,有时候医生会有些孩子气的委屈,需要一位母亲来告诉他“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而恰好Virginia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现在妈妈发现医生的嘴唇红润得不像话。

Virginia瞬间联想到医生和Crowley在实验室里关于科学怪人的讨论,她在停电的瞬间就离开观察室来找Betty,但这并不妨碍她推测实验室里发生了什么。

“或许你们只是需要追加投资?”Crowley穿着简陋的医用罩衫,歪歪斜斜地倚靠在门口。

医生迅速退开到一个安全距离,Virginia尴尬地放下手。

Crowley走进来:“Mrs.Johnson,再加一个投资人会更好地分担压力,不是吗?我手头恰好有一笔资金在银行里发霉呢。”

医生倔强地背过身去:“我不要!”

也许在这之前医生会欣然接受朋友的资助,但是在这个吻之后,一切都变了。

Crowley质问他:“为什么?宁愿和别人分享自己的领地也不愿意增加一个投资人?”

医生难以忍受这种咄咄逼人的语气:“你又为什么要帮我?这是一个完全没有利益回报的投资!”

Crowley绕到他面前,直视医生的双眼,恼火地申诉:“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是我爱的人。我想在你的写的书上留下痕迹,那怕是一个注脚,上面写着Dr.Masters的挚友Crowley资助了这个该死的实验,他们俩的情谊该死的密不可分!”

“这就是我想要的!”

医生冷硬地说:“我不需要你的帮助。”

Crowley沉默了好一阵子,他说:“那就这样吧,很好,没关系。”

他彷徨地走开了,Virginia担忧地看向医生,医生眼眶微微发红,Betty若有所思。

换好衣服的Crowley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

他说:“祝你破产愉快。”便转身离开了。

诊所陷入沉默,医生转身离开服务区,他关上办公室的门,把自己封闭起来。

“借个火?”Betty跟随着Crowley来到室外。

Crowley正靠着墙吸烟,他看了Betty一眼,把打火机递给她。

Betty把烟叼在嘴里,一边点烟一边含糊不清地说:“我要是个循规蹈矩的好女人,大概会帮Mrs.Masters告诫你离有妇之夫远一点,给自己留一点体面。”她夹着烟深吸一口:“但我不是,凭我个人的经验而言,放弃所爱的人才会永远生活在痛苦里。”

前妓院经营者最后悔的事就是为了钱和前夫结婚,这让她和她的爱人陷入了无法挽回的境地。

“医生在我最难的时候给了我这份工作,我希望他能幸福,顺顺利利做他的变态小研究。但愿你能把他从可悲婚姻里救出来。”

“他喜欢你,只是还需要一点勇气和坦诚。”

Crowley面无表情,任凭手中的香烟一点点燃烧着。

“不过你还是考虑一下先拯救他的事业吧,秘密投资人?”

Crowley显然有些震惊,他盯着Betty说:“让你在Masters的诊所工作真是屈才。”

“谢谢夸奖,我只是正巧在读工商管理。”

·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Crowley曾经有过那么一次可以和Aziraphale相爱相伴,共渡余生的机会,如果Crowley把握住了,Libby,Virginia都不可能出现在医生的生命里。

那是天使亲自递到Crowley面前的机会,Crowley退缩了。

寄宿学校里见过Aziraphale和Crowley对视方式的明眼人就知道他们是不可言喻的一对儿。

每当有人调侃他们的关系时,Aziraphale总是慌张地欲盖弥彰,Crowley不置可否,但他偶尔会拿出来炫耀一番,比如“诱惑了天使,这事儿你们谁都没干过吧。”诸此之类。

不过等到六年级时,情况完全逆转,Aziraphale对这类玩笑已经接受良好,有时甚至傻乎乎地认定这是来自对方的祝福。

Crowley却表现的越来越焦躁和不安。

经历无数次的相互帮助和相互包庇后,Aziraphale和Crowley对彼此的感情在漫长的陪伴中已经甘甜粘稠的不像话,只等一个合适的契机,就要从友谊变质成一种此生无法斩断的联系。

可惜的是,他们太心急以至于没等到。

毕业前的最后一个愚人节那天,在庄园的小露台上,Aziraphale向Crowley求婚了。

是的,Aziraphale都没考虑过告白。

Gabriel那个大傻子还在下面和Beelzebub称赞Aziraphale这一票玩得够大。

Crowley和Aziraphale都明白,这不是恶作剧。

天使的卷发乱蓬蓬的,蓝眼睛里闪烁着浓厚的爱意,他单膝跪地,托着戒指盒的右手正在颤抖,连同他的声音都带着可爱的颤音:“你愿意,”

Aziraphale咽了一下口水,继续鼓起勇气说:“你愿意把你的余生交托给我,成为我忠实的灵魂伴侣、我的挚爱、我唯一的丈夫吗?”

Crowley捂住眼睛,他最恐惧的事情发生了。

他只准备好要当天使一生中最好最重要的朋友,因为“能否胜任成为Aziraphale的爱人”的念头把他逼得惶惶不可终日。

Crowley听到自己用嘶哑的声音说:“你差点骗到我了,angel.”

正像一条随意玩弄情感的毒蛇一样。

Aziraphale眼里的光芒瞬间消失,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眼神飘忽不定。

他说:“啊,那好吧。”

天使打算找个没人的角落好好哭一场。

Crowley有些慌张,他试图补救:“Aziraphale,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Aziraphale咀嚼了一下“朋友”这个词,他勉强笑了一下,回应说:“当然,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这个是为你准备的礼物,收下吧,以后会用的到的。”

Crowley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枚朴素的银戒指,上面雕刻着绿植的纹样。

分别前的时光平静的不像话,但是Crowley知道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Aziraphale离开英国了,那些对未来共同生活的畅想化作泡影,和天使一样消失在Crowley的生命里。

当Crowley把这枚戒指从旧物箱里翻出来,才意识到一个事实。

他永远地失去了这个机会。

·

医生心烦意乱,他没办法回家面对Libby。

“Dr.…”侍者想和医生打招呼,却忘了他的名字。

“Dr.Fell.”

“Dr.Fell,您好。”侍者热情地问:“今天也和朋友一起来了吗”

医生抿起嘴角:“不,一个人。我想预定上一次的房间,它还空着吗?”

“是的。”侍者查了客房记录:“您打算什么时候入住?”

“立刻。我打算好好休息一晚。”

“好的,这是房间钥匙。”

医生从钱包里掏出小费递给侍者,“谢谢你。”

侍者开心地收下了,殷勤地表示如果有什么需要他都可以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

医生随意地点点头。

在他上楼之后,侍者就看到了Dr.Fell的红发朋友,他连忙扫了一眼客房记录。

“Mr.Crowly,有什么我能帮助您的?”

Crowley犹豫了一下,说:“我要预订上一次的房间。”

“啊,可是Dr.Fell已经入住了。”

Crowley真切地听到了半空中响起的优美弦音:“什么?”

“Dr.Fell,您的朋友。”侍者小心翼翼地回答。

“啊,是的,我的朋友。”Crowley确信自己聆听到了天音或是某种命运的召唤。

“听着,”Crowley从钱包里抽出几张钞票,交给侍者:“我来找Dr.Fell,今天是他的生日,我想给他一个惊喜。”

“现在,把备用钥匙给我。”他命令道。

Crowley进入房间时,医生正迷迷糊糊蜷缩在床上。

“Aziraphale.”Crowley坐在床边,轻柔地抚摸医生的脸颊。

医生惊醒,他坐起来把Crowley的手推远。

Crowley垂下眼皮,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事情变得这样复杂。

最终他挑了一个最糟糕的开场白:“为什么你不肯接受我的投资?”

医生涨红了脸,又由红转白,巨大并且糟糕的愤怒汹涌地笼罩着他。

他掀开被子下床,来回地踱步。

“如果这是我最好的朋友的钱我会收下的。”

“如果这是我爱人的钱我会收下的。”

“可是你,Crowley,你左右摇摆,没有立场。”

“我们之间已经过去了,你怎么敢这样随随便便闯进我的生活?”

“你到底想要什么?”

Crowley缓缓站起来,他说:“你。”

他从脖子上解下项链,上面穿着一枚缺乏保养、已经发黑的银戒指。

Crowley捏着戒指:

“我最好的朋友,Aziraphale,我想让你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失的唯一。”

tbc.

评论 ( 8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乘乘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