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乘摸鱼

up up and away!

【SSHP】饥饿(2)

前文:【SSHP】饥饿(1)

Summary:战后八年级,哈利显现出暴食倾向。

ooc警告,教授毒液技能削弱。

【SSHP】饥饿(2)

斯内普走神了,等他注意到时,某个五年级拉文克劳的论文空白处已经被密密麻麻的波特占领。

波特!

斯内普吐出一口恶气,瞪着那些字母就像瞪着波特本人。他不由得在内心深处绝望地呐喊,难道这个该死的小巨怪占用了他的前半生还不够,非要得寸进尺,要求他可怜的老教授下半辈子也要为他操心打算吗?

敲门声响起。

“先生,我可以进来吗?”

话虽这么说,一个乱蓬蓬的卷毛脑袋已经从门缝里探进来,清澈温和的碧眼柔化了整张面孔,使他整个人散发着一种懵懂无害的气息,看得斯内普恼火异常。

小骗子!他就是用这样一副面孔骗过邓布利多和黑魔王的,斯内普深知在乖巧表面下的波特的闯祸才能。梅林!光是想想他从一年级到七年级不断的麻烦就知道了,天生的格兰芬多,好动的麻烦精。

“你已经进来了,波特。”斯内普不动声色地把拉文克劳的作业收到抽屉里,“请示在大名鼎鼎的救世主的社交礼仪里只是一句问候,对吗?”

哈利敏锐地察觉到斯内普的不满,可他能断言,这绝不是因为他没有请示就进了门。

他还是讨厌我。年轻的救世主沮丧地撇了下嘴角,手指无意识地揪着衣角。

“过来,”斯内普起身,示意哈利去壁炉前的扶手椅上坐下,“不要浪费时间。”

“那我们要做什么呢,教授?”哈利拘谨地缩在单人沙发里,这真的非常不斯莱特林,他是指这种面料粗糙温暖的布艺沙发。虽然它具备一种作为沙发难得的坚实特性,不至于让人一坐就陷进去,但仍然保持了一定的柔软和弹性,坐起来非常舒服。

斯莱特林院长的壁炉上当然不会像麻瓜家庭一样,比如德思礼家,摆满了相框,也没有格兰芬多们想象的摆满了魔药药剂或者诡异的动物标本,相反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壁炉,上面有一只带盖子的碗,用来盛放飞路粉,和三两本随意叠在一起的书。

斯内普也会坐在他的现在坐的位置上吗?在阴冷的地窖里,窝在沙发里烤火,修长漂亮的手或许还会捧着一本书读,偶尔抬头看见窗外的大章鱼悠闲地游曳而过。

哈利喉咙不禁吞咽了一下,美好的斯内普。他从未想过有一天这个字眼和魔药教授会联系在一起,这个联想如同一个闸门,进食的欲望从里面奔涌而出,满贯到他全身的血液中,最终流回心脏。

砰,砰。

他的心跳越来越快,越来越响,血色蔓延到他年轻饱满的脸颊上,给本来苍白憔悴的面孔注入了一种奇异的光彩和活力,连斯内普都忍不住奇怪地观察了他一下。

“看着我。”斯内普拖曳着嗓子说,冰冷柔滑的嗓音蛇一样顺着哈利的耳道滑下,他像在魔药教室里一样倾身靠近哈利,这使他们之间的距离拉得非常近。

哈利被迫注视着隧道一样幽深的黑色双眼,凉凉的吐息轻轻拍打在他的脸上,魔药的苦味熏得他昏昏沉沉,脑子里的记忆不断翻腾。

霍格莫德的尖叫棚屋,伏地魔的蛇脸,老魔杖,嘶嘶吐信的纳吉尼和它大张的锋利的毒牙一一闪现。

恐惧、疑惑、愤怒的情绪非常好读,斯内普加快了进程,他不想再重温那些废话。

倒在地上的自己,被纳吉尼撕扯的脖颈,喷溅到衣袍上的大股鲜血……

情绪陡然发生变化,仍然愤怒和恐惧。但他们淡薄得只能充当无用的底色,一种深切的渴望——对斯内普本人的渴望——裹挟着疯狂的饥饿感冲进了魔药教授的头脑中。

有那么一瞬间,波特想要代替纳吉尼去扑咬斯内普,不是出于仇恨,而是单纯的渴望。

他渴望我。

斯内普敢说自己绝对没预料过这个,他急忙运起大脑封闭术,阻挡着来势汹汹的情绪。

哈利伸手猛地一推,斯内普跌坐在对面的扶手椅里。

“你怎么能?”哈利崩溃地大喊大叫,他揪住斯内普的领子,“我相信你!你却对我摄魂取念!”

斯内普疲惫地抬手按太阳穴,试图舒缓哈利脑中情绪的冲击。

“愚蠢的男孩,那不是摄魂取念!”斯内普发出气急败坏的嘶气声,“安静!”

“我不要!”哈利完全丧失了理智。

男孩脸色发青,额头上的青筋突出,他的牙齿紧紧咬在一起,面部线条紧绷,碧绿的眼睛里满溢出失望,嘴角向下弯,显出一副愤怒而伤心的表情。

斯内普忽然间顿悟了与波特和平共处的秘诀,他生疏地抬起双手抚平男孩扭曲的五官,近乎温柔地托着他的头,四指插进浓密的卷发,虎口卡住耳根,拇指不住地摩挲男孩的颧骨。

“嘘。”斯内普全神贯注地盯着他的眼睛,“安静些,你可以做到的。”

哈利别扭地转过头,面向壁炉,不愿意让斯内普看他的眼睛。

过了一会儿,他小声说:“你把我当小孩子。”显然已经平复了情绪。

“那你也是我唯一哄过的小孩。”斯内普松开手,头疼地说。

哈利扭过头对他怒目而视。

“我想你应该坐下。”

哈利向下看了一眼,抬头用一种惊异新奇的眼神看他。

斯内普才意识到他们的姿势有多尴尬,哈利的两条腿正岔开夹住他的大腿,几乎半坐在他的腿上。

紧实丰腴、富有弹性的肌肉组织隔着两层衣物紧紧地贴着他。

斯内普黑了脸:“坐回到你自己的座位上去。”

哈利条件反射地挑衅:“我不!”他甚至曲起膝盖往前蹭了蹭,沙发椅发出不堪重负地吱嘎声。

这声响打破了两人间的暗流,将他们拉入尴尬的沉默。

天哪,我在做什么。哈利绝望地发现自己爬下去也不是,坐下去更不对,他只能在两个答案之间徘徊,努力地控制自己的腰部发力,把臀腿带起来,不要压着斯内普。

斯内普更加绝望,给格兰芬多扣分的话差点脱口而出,不过理由是什么,猥.亵教授?

不知所措的两人就维持这个姿势僵持了一会儿。

哈利一闭眼,狠心地大声说:“你把我打昏吧,教授!”

斯内普单手揽住他的腰,另一只手撑在扶手上,借力把两人一起从单人沙发上带了起来。

现在他们面对面站着了,斯内普的手从他的腰上撤下来,哈利踉跄着退后一步,拉开到社交距离。

少年劲瘦的腰肢的触感还停留在斯内普手上,他发现救世主看着瘦,腰部摸起来意外地富于肉感。

“我没有摄魂取念你,那只是一个探查记忆的小把戏,对大脑没有损伤。”斯内普没话找话地解释起来,他察觉到哈利对摄魂取念的在意,“我把它看做一个测验,你的大脑封闭术显然毫无长进。”

哈利在这堪称中肯的评价下气恼得红了脸。

“这证明你还需要继续学习,来解决你的……某些小毛病。”

哈利心不在焉地脚尖点地,来回碾压老蝙蝠的地毯。

“当然如果你不想学,我建议救世之星抽空去圣芒戈看看。”

哈利注视着斯内普的双眼:“赫敏说这是一种应激创伤,麻瓜们管它叫暴食症。”

“万事通小姐。”斯内普哼了一声,哈利发现这神态该死的迷人。

“但我们都知道根源是你,不是吗?”哈利轻声地说,害怕惊扰到什么一样,“所以麻瓜医生和圣芒戈都没办法从根源上解决我的小问题。”

“是的,波特。”斯内普说,“就连我也不能彻底解决。”

他停顿了一下,然后说:“我们只能交给时间。”

我们,哈利喜欢这个说法。

斯内普感觉自己已经把一年份的私人谈话份额用完了,但是他有一种预感他还会无限量地预支更多。

“如果没有必要出现在礼堂,你的三餐来我这里解决,只能吃正常数量的食物。”斯内普说,“睡前清空大脑,别让我再发现你出来夜游。”

哈利胡乱地点头,最后一句让他恍惚中以为自己回到了那些向斯内普学习的不愉快时光。

然而战争结束了,横在他们之间的伏地魔死了,魔药大师没必要和他避嫌,一切都可以重新来过了。

年轻的救世主矜持地向他的教授告别:“晚安,先生。”

斯内普碾了碾手指,最终说:“晚安,哈利·波特。”

哈利慢吞吞地走向格兰芬多塔楼,卡在宵禁的最后一刻进了公共休息室,胖夫人对他这种踩线行为相当不满。

“不务正业的年轻人!恋爱就应该专心点,彻夜不归才是正确做法。”

“什么,不,我没有恋爱……”哈利涨红了脸,魔药教授握在他腰上的手和起身时胯部碰撞的热度一起回笼到他的身上。

他扑倒在四柱床上,把脸埋到枕头里,闷声说:

“好吧,我恋爱了。”

斯内普拿出抽屉里的拉文克劳的作业,那上面还有一排波特等着处理。

他挥舞魔杖,轻而易举地抹除了那些多余的字迹,在卷边的羊皮纸上打了个A。

Acceptable.

 

================

越写越多,把标题上的(下)默默改成(中),后来干脆改成数字了,有多少篇就随缘吧[望天]。

p.s.喜欢的话可以留言,我特别希望能够得到反馈,鞠躬~



评论 ( 25 )
热度 ( 26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乘乘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