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乘摸鱼

up up and away!

【SSHP】饥饿(4)

Summary:战后八年级,哈利显现出暴食倾向。

ooc警告,教授毒液技能削弱。 

斯内普脸上的空白太过明显,哈利惴惴不安地添了一句。

“呃,友谊的拥抱?”

成年的救世主咧开嘴角,露出礼貌而又不失尴尬的假笑,一口小白牙在烛火的映照下格外锋利。

斯内普还是凝视着他,但视线没有落在哈利脸上,而是落在哈利面前的空气上。他眉头紧锁,仿佛在思考什么棘手的难题。

“我刚刚随口说的,你不要在意。”哈利有些难堪地在座位上扭动,时不时偷瞄斯内普一眼。

斯内普揉了揉眉心,出乎意料地,他站起来,伸展手臂说:

“过来,波特。”

语气里带了点嫌弃和纵容。

哈利瞳孔放大,登时乐颠颠地大力扑进暗恋对象的怀里,斯内普被这个小炮弹撞得倒退两步,才勉强稳住身形。

斯内普太瘦了,骨头硌得人生疼,体温又偏低,抱起来冷冰冰的。但他的肩膀很宽广,哈利把脸蹭在他胸前,贪婪地细嗅斯内普身上的魔药味。

“我假设你有恋父情节,波特。”斯内普胸腔震动,低沉好听的声音通过骨传导,清晰地灌到哈利的耳朵里。

哈利翻了个白眼,收紧环在斯内普腰间的手臂。

“我恋父干嘛不找小天狼星?他比你有魅力多了。”

斯内普冷哼一声,狠狠地撸了一把哈利黑压压的乱发,脖子后面的头发格外不听话地翘起,直冲冲地扎着斯内普的手心。

“可能救世主有受虐倾向。”

“你也知道你虐待我呀?”哈利忿忿不平地挥拳头。

斯内普微微低头,唇边尤带着一丝笑意,哈利就这样撞进他幽深的双眼,那曾经空荡冰冷的眼里只有哈利的身影,摇曳的烛火给斯内普涂上一层明暗暧昧的阴影。

哈利情不自禁地垫脚凑近这个向他敞开怀抱的男人。

斯内普双手按住哈利的肩膀。

“你该回去了,波特。”

“我……”哈利不甘心地辩解。

斯内普的双手顺着肩膀下滑,来到搂着他腰间的手臂,坚定地扯下来。

“我需要好好想一想。”

斯内普可能有一点困惑,但他身上那些克制、理性的人格魅力正在闪闪发光。

哈利躁动的情绪就这样轻易地被安抚下来。

斯内普松开了包裹哈利手腕的双手,没注意到救世主倏然前倾。

一个清浅的吻落在他的脸颊上。

青年人略微干燥的嘴唇划过皮肤,如同飞鸟漫不经心地点过水面,留下层层回荡的涟漪。

“我喜欢你,斯内普。”

哈利挠了挠头,他知道斯内普察觉到了,但告白还是要亲自说出口。

这是属于格兰芬多的浪漫。

斯内普叹气,他凝视着哈利的眼睛,认真地答复。

“我会仔细考虑,波特先生。”

*

不,他没有。

哈利愤怒地往嘴里塞食物。

斯内普连夜跑路了。

麦格教授的说法是斯内普有些急事要处理,申请了短假。

她说这话的时候怜悯地看着哈利。

哈利好几天没见到斯内普,课程都是麦格教授和其他几位教授轮流在带。他今天好不容易在走廊里拦住麦格教授,想问问斯内普出了什么事,却只得到一个含糊其辞的答复,中途还伴随着欲言又止的犹豫和谴责。

“哈利,你还没有毕业,现在不要想太多。”

哈利气急反笑:“我成年了,他就打算这么躲着我?”

麦格教授不赞同地皱眉:“哈利,我想,西弗勒斯并不亏欠你什么。”

哈利瞬间萎靡下去。

是的,斯内普不欠他的,反而是哈利欠了斯内普良多。

哈利失恋了,他暴食的毛病不治而愈,相反他现在根本不在乎自己吃进嘴里的是什么。有一次如果没有赫敏提醒,他还要继续在空碗里舀不存在的麦片粥喝。

吃到嘴里的食物不再提供快乐和满足给他,但也并不带来悲伤和抑郁。

它们的属性仅仅是食物而已。

罗恩和赫敏又开始用担忧的眼光看他了,哈利觉得这完全没必要。

诚然他不觉得自己好,不过也称不上不好。

世界在他眼里褪色,食物在舌尖失去味道,他就是有些无聊而已。

“从霍格莫德出去幻影移形到老蝙蝠的家里去找他。”罗恩说。

“试着给他寄一封信。”赫敏说。

哈利摇头,说不用了。

他开始按部就班地准备N.E.W.Ts考试,像周围的每一个八年级学生一样。偶尔地,踏出魔药课教室的门时,双脚会下意识走向斯内普的办公室,然后醒过神来,神态自嘲地摇头,再回归到正确的路线上去。

霍格莫德周哈利还是顺从朋友们的建议出去走走,照例当罗恩和赫敏之间的电灯泡。

哈利坚持要在岔路口与罗恩和赫敏分手。

“看在梅林的份上,去约会吧,不要浪费这个美好的周末。”哈利和他们挥手作别。

事实上,这个周末不怎么美好,没一会天上的乌云便聚集起来,轰鸣压抑的雷声预示着一场暴雨。

哈利漫无目的地闲逛,雨点拍下来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走进了一片旷野。

狂风卷着冰雹呼啸地往他身上招呼,大颗的雨水摔碎在他的眼镜上,雨雾从地面升腾而起,哈利看不清路,在泥泞的路面上一步一步艰难跋涉。

前方模模糊糊出现一个房屋的形状,哈利加快了步伐,想姑且进去躲躲雨。

走近了之后,发现原来是尖叫棚屋。

哈利被劈头盖脸的冰雹打得生疼,不得不进去稍作休整,他预备干脆从密道走回霍格沃兹。

见鬼的霍格莫德周,他连一杯黄油啤酒都没喝上。

哈利湿涝涝地推门走进尖叫棚屋,脚下汇集的雨水顺着倾斜坑洼的地面肆意流淌。

从动脉里喷射出的血也这样会流出这样的形状,哈利想。

他抱着膝盖坐在斯内普倒过的地方,暗色的沉淀混合着灰尘凝固在地板纹理里。

哈利感觉有点冷,他把头埋在臂弯里。

为什么?

那些银白色的丝丝缕缕从斯内普的眼中流出来,哈利恨他,他杀了邓布利多,霍格沃兹有史以来最好的校长、最伟大的白巫师。可斯内普奄奄一息的时候,哈利还是感觉到绝望和窒息,他的心为理智和情感拉扯着,崩裂成一片片碎片。

别死,哈利无声地哀嚎,求你别死。

他能做到的唯有徒劳地捂住斯内普被蛇牙洞穿的脖子。

哈利闭上眼睛,麦格教授说的对,他太过年轻了,还不了解世界的真相,武断地把自己的情感加诸在别人身上。

斯内普不恨他,也不想要他的爱。

哈利感觉到自己的侧脸有些湿润,但确定这不是眼泪造成的。

他抬起头,一只银白色的漂亮的牝鹿正在轻轻舔舐他。

是在森林里引领他找到格兰芬多宝剑的那只牝鹿,是斯内普的牝鹿。

哈利伸出手,牝鹿温顺地垂下头,方便他抚摸自己的颈项。

守护神不应该是温暖的,他们是流动的银白色的气体组成的。

哈利的脸贴近牝鹿,不过他的确感受到了温暖。

砰得一声,破烂的木门被推开。

牝鹿欢快地踢了踢哈利的小腿。

门外是全身湿透的斯内普,半长的黑色头发结成绺,和黑袍一起滴滴答答地向下淌水。

他的短靴上沾满了泥,一走一个泥脚印,拓印在尖叫棚屋布满灰尘的地板上。

样子狼狈又滑稽。

哈利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笑,所以他只是安静地看着他。

斯内普一步一步走向他,哈利很想牵住他的手,或者,让这条路走不完。

黑袍男人最终来到他面前,沉默地和他并肩靠在一起席地而坐。

牝鹿溢散在空气中。

屋外的暴雨击打着摇摇欲坠的棚屋,哈利在一片嘈杂的雨声中默默聆听斯内普平稳的呼吸声。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就在哈利觉得他们两个要变成两尊落满灰尘的雕像的时候,斯内普终于说话了。

“你饿吗?”

“什么?”哈利愣住。

他感觉自己像一个正在等待宣判的阿兹卡班预备罪犯,结果开庭时发现主审法官是自己老婆,第一个罪名是不回家吃饭。

斯内普从怀里掏出一个火腿三明治,尽管用了保温咒,但它已经被已经被压得不像样子。

哈利不明所以地接过来,啃了一口。

心里的罪犯突然有了辩词:“庭上,因为你做的饭太难吃了,”

这比罗恩在霍格沃兹特快上带的咸牛肉三明治还难吃。

哈利吃了一口就不再吃了,手指漫无目的地捏着三明治,把它碾得扁扁的。

“我不再饿了,西弗勒斯。”他对斯内普说:“我很好,你不用为我费心了。”

斯内普回应给他的是一小会儿的沉默。

“可是我愿意为你费心,”斯内普声音有些沙哑,“如果你给我机会的话。”

哈利被圈进一个冰冷潮湿的怀抱,耳朵贴着震动的胸腔。

“我需要你胜过你需要我,哈利。”

生命之火突然燃烧起来,在他的血管里横冲直撞找不到出口,一下子都涌到头脑里,化作滔天的怒气。

哈利翻身暴起,骑在斯内普身上,提起拳头狠狠揍了他几拳。

斯内普的右脸瞬间肿起来,嘴角破裂,渗出鲜红的血珠。

“你这个混蛋。”哈利发现自己的声音丢脸地有些哽咽。

哈利捧着他的脸,温驯地俯身舔去斯内普嘴角刺眼的血痕。

在唾液的刺激下,斯内普疼得嘶嘶抽气,强硬地把救世主不安分的脑袋按在自己胸膛上。

两人的心跳在彼此的陪伴下逐渐同步,混在一起,不分你我。

“我们和好了吗?”斯内普问。

“我喜欢你。”哈利执拗地说,湿润的湖绿色眼睛紧抓着斯内普不放。

“我也喜欢你。”斯内普无奈地在他唇边落下一个轻吻。

 

THE END.

==================

我发现我有一种把斯哈活生生写成哈斯的天赋。

但这真的是斯哈,委屈.jpg

接下来可能有个斯教内心活动和婚后日常番外,咕咕,可能。

p.s.多一点评论多一点爱,爱护咸鱼,人人(?)有责

评论 ( 27 )
热度 ( 17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乘乘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