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乘摸鱼

up up and away!

【好兆头/CAC】圣诞颂歌

Crowley X Aziraphale

Summary:在圣诞夜这一天,三个精灵造访了天使的书店。

圣诞夜里的苏活区是一个活力充沛的小怪物,胃里填充着怪诞的灯光,音乐和漂亮的男男女女以及笑声和醉话。

看在上帝的份上,这可是冬天啊。

店主Fell先生关店时注意到看有几个女孩子居然穿着短裤,那些线条流畅的美腿正暴露在伦敦阴冷的冬天里。

“哦,”他疑惑地噘嘴:“这可不太妙啊,着凉了怎么办。”

Fell先生打了个响指:“也许圣诞精灵施展了某种奇迹,毕竟今天是圣诞嘛。”

像是解决了什么世界末日的大难题一样,店主脸上带着一种心满意足的笑容关闭了店门。

他喜欢圣诞节,这是不需要找借口就可以闭店的一天。

过了一会,笑容从Fell先生的脸上褪去,另一种空虚的惆怅神情悄悄爬上来。

他本应和一位朋友共进圣诞晚餐的。

虽然那个朋友总是假模假式地唠叨:“圣诞?我庆祝什么圣诞?这绝对不能被我们的人知道。”但之后都会口不对心地载Fell先生去心仪的餐厅吃饭。

今年,是个例外。

Fell先生的朋友连脸都没露,话筒对面只有答录机的冷冰冰的声音:“You know what to do , do with style.”

“I don't know at all !”店主的确很有个性地挂了电话,并且决定不再打第下一个。

他完全不担心对方是否遇到了麻烦,因为一直以来只有对方当麻烦制造者的份。

也许,他又去哪里招摇撞骗了吧。Fell先生摇摇头,他决定给自己弄一杯香甜的热可可,窝在沙发里好好重温一下狄更斯的经典作品。

旧书特有的味道让店主身心愉悦,不可言喻地作用力下,他缓缓地进入梦乡。

Fell先生在潮湿的雾气中醒来,他起身摸索着寻找墙壁。

在黑暗中,听觉和触觉更加明显。

他的耳畔似乎捕捉到了羽毛摩擦的细微声响,那很像夜莺偶尔不自在地抖动翅膀的声响。

Fell先生没有在意,继续他的探险。

“哦!”他终于找到了墙壁,首先摸到的是开关的方形底座,手指向上摸到开关:“嗯?”

开关是打开的。

低哑的笑声响起,饱含着恶作剧成功的窃喜和得意。

Fell认出这个声音,不禁纵容地微笑起来,他继续摸索,顺着粗糙冰凉的墙纸,一路摸到浓密柔顺的羽翼。

这倒是不常见,Fell先生想。他忍不住又摸了两把。

雾气缓缓散去。

眼前的人有一头漂亮的红色长发和一对澄黄色的蛇瞳,穿着再简陋不过的黑袍,一对巨大的黑色翅膀正收拢在他的背后。

“我是过去之灵。”拜访者说,蛇瞳紧盯着Fell先生,仿佛在等待什么回应。

“好的。”Fell先生温和地说:“但是你不该在我的店里搞这么多雾,书会受潮的。”

但他不理Fell先生的抱怨。

“我确信我的生命缺失了一部分什么,一个无法填满的空洞。不能忽视,又不能不忽视。Aziraphale,你能帮助我吗?”

Fell先生神情困惑。

过去之灵牵起Fell先生的手,引他走进库房:“我会带你去看你的过去,未曾发生的过去。”

库房满是雾气,看不清任何事物,过去之灵的身影一点点消失在一片白茫茫之中,Fell先生跟随他的脚步,却一脚踏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白色的翅膀在半空中唰得展开,Aziraphale抚了抚胸口,好险,他差点忘了怎么飞了。

过去之灵的身影早已不见,Aziraphale满头雾水,各种意义上的。

亮晶晶的细小露珠沾在他可爱柔软的白发上,太阳一照便反射出晶莹的光来。

Aziraphale注意到自己的衣服变成了创世之初的白袍。

天使继续向下飞,他停在了伊甸园的东门城墙上。

亚当夏娃正拿着炎之剑与野兽搏斗,雷云在天边集聚。

天使心情复杂地注视着他们。

一条蛇悄悄爬上来。

“那个就像个铅气球一样落下去了。”

“Crowley!”天使又很快改口:“哦!Crawly!对吧!”

恶魔打量他两眼,掩饰不住地笑起来:“你知道我。”

“嗯嗯,你诱惑了夏娃。”Aziraphale随意地点头。

“我不是有意的。”恶魔板着脸解释起来:“不,我当然是有意的,我是说,这不是我的本意。下面的人只是叫我上去搞些事情出来。”

“没关系,没准是好事呢。”天使若有所思。

恶魔表情松快了一些,但他反驳说:“我是恶魔,我不做好事。”

“好吧。”天使失笑。

紫色的闪电在乌云间闪现,雷声咆哮,第一滴雨水砸在天使的脑门上,他连忙伸出友谊的翅膀,给他的朋友挡雨。

恶魔小步蹭到他的翅膀下。

伊甸园外的亚当夏娃牵起手。

“May I ?”Aziraphale听到恶魔低声询问。

“可以,但是你轻一点。”他以为恶魔想摸自己的翅膀,毕竟天使一向知道没人拒绝的了这种诱惑。

恶魔修长冰凉的手指轻轻地试探性地抓住天使温暖的指尖,然后慢慢包住了天使的整个软乎乎的手掌。

天使惊讶地转头,他甚至能感受到恶魔掌心的汗水。

恶魔对他眨眼睛。

白雾再次弥漫起来,散去的时候,Aziraphale发现自己置身罗马街头,左手还牵着恶魔。

“你说的餐馆在哪?”

恶魔好看的侧脸和毛茸茸的短发笼罩上一层午后的光芒,带着一点不耐烦的神情,墨镜后的金黄色眼睛漫不经心地扫了天使一眼。

Aziraphale心下悸动,他下意识松开Crowley冰凉的手,将离之际,又忍不住重新握住。

“还没开业。”Aziraphale说。

Crowley:“哈?!”

“别这么惊讶,老板和我一样刚来罗马。”天使想起这桩乌龙忍不住笑弯了眼睛。

他心心念念要找的餐馆居然还没开业,Aziraphale也是等了几天才吃上传说中美味非凡的牡蛎。

“那现在怎么办?”Crowley拉着Aziraphale慢悠悠地往人流稀少的地方走:“诱惑人又不成全人,你可真有做恶魔的天赋。”

“我很抱歉啦,Crowley.”Aziraphale语气里沾染了一点纵容的味道:“欠你一顿午餐怎么样?”

他们走进昏暗狭窄的小巷。

恶魔突然转身把天使按在墙上:“我想你现在就补偿我。”

俩人的鼻息纠缠在一起,Aziraphale把Crowley的眼镜向上推到头上,他突然很想看看Crowley的眼睛。

“怎么补偿?”

“我不知道。”

天使的蓝眼睛被小心地遮住,脸颊有些痒痒,像某人略微干燥的唇贴了上来,一路移动到他的嘴唇。

Aziraphale睁大了眼睛,他透过Crowley的指缝看到恶魔闭着眼睛,专注而温柔的神态。

天使笑着回吻他。

背景一路变换从亚瑟王的宫殿、环球剧场、巴黎监狱、圣詹姆斯公园长椅、道林家的花园最终停留在天使的书店。

嘴唇分开的时候,两人坐在一张单人沙发里。

Aziraphale抬手摸摸Crowley的头发,恶魔微笑着侧头在他掌心蹭一蹭。

“Angle,这就是那个无法满足的空洞。”

拥有红色短发的男人倚靠在书架上,落寞忧伤地看着他们。

天使对面的恶魔逐渐化作雾气,飘散在空气里。

Aziraphale看着自己的掌心呆住。

“我猜你是现在之灵。”天使起身,主动握住Crowley的手:“那么你想给我看什么呢?”

现在之灵目光落在两人交叠的手上,他嗫嚅着嘴唇,吐出两个字:

“我家。”

他拉着Aziraphale穿过墙壁,踏入Crowley空荡荡的家。

墙壁是冰冷的水泥色,Aziraphale怀疑那根本没有经过粉刷,奢华的高背椅和宽大的书桌透着一股疏离冷淡的气质,全伦敦最绿的植物因感受到主人的低气压而瑟瑟发抖,蒙娜丽莎分毫不差地对他们微笑。

这里不像书店,充满了天使对旧书们的爱,唯一的爱意都集中在书桌上的老式答录机上,它反复重复着天使的留言:“I don't know at all.”

Aziraphale确实不明白,他细细感受Crowley家里每一寸的孤独和无助。

伊甸之蛇在Aziraphale眼中是一个复杂的、难以捉摸的奇妙生物。他可以很开心,这种开心又是以苦闷为底色。他可以爱,又掩饰爱,对爱感到恼火。

但是无论如何,Aziraphale明白一件事,Crowley想要他的爱,更明确的更直接的爱。

“好吧。”天使摸摸恶魔的脸颊:“我是未来之灵,我将告诉你未来注定发生的事。”

Aziraphale脸颊发红,眼神里浮现一种动人的光彩,他认真地注视着Crowley。

“我会一直和你说话,一直和你吃饭,一直搭你的便车,一直需要你的陪伴。”

“我还会牵你的手,跟你接吻,做爱,对你说早安晚安,给你的植物浇水。”

“我会一直很爱你。”

“圣诞快乐,Crowley.”

蛇搂住天使的腰,蹭着天使的脖子,闷声地说:“圣诞快乐,Aziraphale。”

评论 ( 3 )
热度 ( 7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乘乘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